校区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以聚力落实开创校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27日,校区2024年工作部署暨高质量发展聚力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谋划部署校区2024年重点工作以聚力落实引领开创校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校区校长谭忆秋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华强、张文丛分别作专题报告。

谭忆秋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校区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校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校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就2024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谭忆秋讲到,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威海校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内部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校区的办学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理顺,资源拓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制约校区发展的瓶颈得到有效破解,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2024年校区持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是“高质量发展聚力落实年”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不折不扣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清醒,汇聚一切力量,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全力以赴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贡献力量。

谭忆秋从强化政治引领、注重抢抓机遇、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人才强校、深化内部治理等方面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围绕“抓高质量发展聚力落实”这个抓手,以“强化资源拓展,人人有责”和“强化内部治理,守正创新”为发力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组织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基础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向校区办学40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淑娣就抓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对硬。要吃透上情、把握趋势;要对标对表、校正偏差;要坚定信心、目光长远。二是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不等、不拖、不推,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要树立“争抢”意识、树立“马上就办”意识、树立“规矩”意识,积极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坚决守住党纪、国法、校规的红线和底线。三是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做到“解放思想”,以思想的“破冰”引领和推动发展的“破局”;要做到“攻坚克难”,坚决破除“畏难等靠”思想,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做到“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四是要敢作善为抓落实,直面困难挑战、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讲担当,肩膀要“硬”;讲配合,协调要“畅”;讲安全,工作要“细”。

会上,张华强作人才工作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校区人才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当前推行的政策措施,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张文丛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布置了2024年工作任务。他在资源拓展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对2024年资源拓展工作做了规划部署。

校区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谭忆秋作报告 

张淑娣讲话 

张华强、张文丛分别作专题报告 

会场全景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