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

3月8日,校区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淑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彦岩,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长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学校党委巡视办公室关于对威海校区党委开展七届校区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的反馈》,审议通过了《七届校区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方案》。

张淑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校区党委启动巡察工作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是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巡视巡察工作的创新和探索。校区巡察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巡视办的指导,切实做到稳步有序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加强巡察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保持动真碰硬的态度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完成首轮巡察任务,以扎实的巡察成效保障校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文/胡颜冬 图/隗海燕)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