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线下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417支队伍参赛。校区两件参赛作品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经第一阶段作品网上评审、第二阶段分赛区决赛,共有163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4支队伍入围华北分赛区决赛,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由计算机学院胡鑫老师指导,金宇哲、李俊霏、方海南、倪丽四位同学完成的“智能家庭健身系统”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由理学院丁德琼老师指导,温雅菲、王珺玉、胡桐瑞、黄伯恒四位同学完成的“止暴禁非校园安全卫士”项目获得国赛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支持,是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今年竞赛继续以物联网行业项目和创新产品为导向,以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建设为办赛方针,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温雅菲/文  李俊菲/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