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校区落地见效,9月15日上午,校区在主楼2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并领学。

张淑娣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察时代大势,正确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伟大历史进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面貌和发展脉络,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张淑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十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章节内容,引领大家深刻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著作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引导大家在领会著作核心要义的基础上,主动将校区发展放在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的大坐标中去找定位、找方向、找路径,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事业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淑娣结合熊四皓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校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全校区上下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