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哈工大(威海)喜迎2022级新生




天海碧,青春踏浪行。

8月17日、18日,校区迎来2022级新同学3300余名2022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满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美丽的哈工大(威海)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把好疫情防控每道关

按照地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及随行人员提前在易班App中完成了相关入校审批手续,并按照要求在校区南门进行入校核查。在南门新生及家长经过测温、消毒、扫描场所码和身份证信息,核查通过后再分别经过学生通道和家长通道入校,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校区在南门和学子路步行街分别设有核酸检测点,从早上6:00到晚上10:00,不间断地为新生与家长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虽然天气炎热,但后勤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和学生、教工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开展信息查验、证件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确保新生、家长及校内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



 

“把孩子送到哈工大,请你们放心。”

“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对学校的迎新工作还满意么?”“对学校的印象如何?”“大家参与迎新工作辛苦了,代表学校谢谢大家!”……迎新期间,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分别来到迎新现场新生公寓、学子餐厅等,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走访中,谭忆秋与张淑娣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和资源,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学有所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哈工大人。在宿舍,两位校区领导对新生声声叮嘱:“大家能天南海北地聚在一起就是缘分,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大家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尽量过得丰富、充实。”




交谈中,新生和家长对校园环境和迎新工作赞不绝口,威海的空气特别好,校园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漂亮。”“接站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也都很热情,服务很周到。”谭忆秋和张淑娣向家长们表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哈工大的校训,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把孩子教育好,把孩子送来学校,请你们放心。” 

爱心专车的暖心服务




  

在迎新现场,有一支特殊的爱心车队在校园里来往穿梭,忙着为新生运送行李。这就是由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与校区工会共同组织的迎新爱心车队。据了解,仅8月17日就有10位教师和家属加入到爱心车队的队伍中,驾驶私家车为有需要的新生运送行李,共计320余车次。在运送行李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热情为新生和家长介绍校区的基本情况,沿路欣赏校园风光,为初入校园的新生和家长送上了暖心的服务。 

校园里流动的“志愿蓝”



“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六公寓了。”“二公寓要从这里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从这里直走,第二个路口右转,在步行街上办理报到手续。”……从8月17日早上6:00到傍晚6:00,面对新生和家长的疑问,在功学楼和主楼之间的十字路口担任志愿者的大三学生鲁超文不知道回复了多少遍。






而校园里像鲁超文这样穿着蓝色志愿者马甲的同学,还有570多名。搬运行李校园讲解、发放军训服装、公寓登记服务,从迎新接站扫码报到后勤交通指挥……迎新现场处处可见面带笑容、热情服务的“志愿蓝”。




在火车站,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缓解了新生和家长们的旅途疲惫;从南门到公寓的路上,一辆辆装满行李和包裹的爱心小三轮穿梭往来;在遍布校园的新生咨询处,志愿者们一遍遍回复同样的问题,不厌其烦;行李寄存处,耐心指导新生登记、为行李上细心挂好标签;从校训石到校史馆,为新生们讲述哈工大的文化与故事……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志愿蓝”,虽然汗水早已打湿了衣衫,但他们始终笑脸相伴、热情相迎,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除校区团委、学生会外,招生新媒体中心、各书院及学生社团也在校园各处设立了咨询点、爱心服务处等,并通过发放校园文化周边产品、有趣的小游戏等,引导新生了解校园,了解哈工大文化。

从天南海北而来,相聚碧海蓝天下的校园,2022级新生将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和美希 郝杰兮 柏雅静/文 记者 张玉芹  隗海燕 学生记者 牛溪野  通讯员 党玮 张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