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科技局领导一行来校区对接交流

8月1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无锡市科技局未来技术对接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无锡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就推进校地深入合作进行对接交流。会上还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及“太湖基金”暨“未来技术太湖奖教金/奖学金”与“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发放仪式。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主持会议,副校长姜永远参加会议。

张淑娣对无锡市科技局领导专程来校区对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理工科强校,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三十余年,已经发展成一所具有良好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万人大学。校区秉承哈工大校企合作的优良传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书写了“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新时代篇章。近年来,校区在新工科建设方面抢占先机、迅速推进,先后布局建设了9个新工科专业,培养出全国首届新工科专业毕业生,成立山东高校首个未来技术学院,在全国产生了日益广泛的影响力。她讲到,江苏是全国经济强省,无锡市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将合作进一步落细落实、高效推进,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无锡的产业发展,也期待校企合作能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注入新动力,预祝双方在合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赵建平介绍了无锡的地理环境、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讲到,哈工大科研实力雄厚,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校企地合作方面硕果累累,特别是在新工科建设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面起步早、成效实。无锡市的产业发展需求与校区的主要科研方向契合度高,校地双方经前期多次沟通,已经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不断拓展深化合作,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培养、人才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赢。无锡市科技局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校地合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教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开展合作情况以及校区科研与未来技术培育情况。与会双方就具体的合作点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赵建平一行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对校区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表示高度赞扬

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