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高校联盟”联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讨论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活动

8月15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汤华兵警官来校,同中汽中心和汽车工程学院代表,一同讨论交流道路安全宣传活动。中汽信科汽车消费者研究与传播部总监袁丁毅、殷龙飞线上参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交通工程系副主任侯芹忠、团委副书记于子平线下参会。

袁丁毅首先提出了希望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道路安全公益活动的三个提议,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高高校学生的道路安全意识,围绕交通安全主题创作优秀公益作品。汤华兵警官非常赞同袁丁毅总监的提议,并希望此类宣传活动可以不仅仅拘泥于某一个专业的学生,将活动的受众面拓展,使整个校区的学生都可以参与进来同时希望学生可以参与制做一些关于道路安全的宣传作品,比如一些道路安全相关的海报、标语、短视频、文案等内容,提高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此外,还可以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岗位认领制度,组织有意向参与志愿的学生定期轮岗路口志愿者在亲身实践中体会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侯芹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道路安全的数据做了分析,强调交通安全中人的主观因素的重要作用,可以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应用更好地激发学生对于专业行业的认知,更好地强化交通安全的意识。隋海瑞表示威海交警部门、中汽信科和学校三方的互动可以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可以提高高校学生的道路安全意识,也可以发挥学生专业特长,提高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能力会议最后,各方达成共识支持道路安全公益活动的进行并商定了具体的活动形式,汤警官也热情欢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生前往交警支队进行参观。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