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主编《振动台模拟试验方法标准》启动

7月3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以下称振委会)推荐的《振动台模拟试验方法标准》(以下称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7高校、院所企业的30余位专家深入探讨了标准编制的各项事宜。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出席工作会并讲话。振委会秘书长胡明祎、标准主编负责人陈再现教授分别主持标准启动和第一次工作讨论

张兆心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词,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基本情况,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标准的立项对行业科学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编制工作的启动很关键校区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标准的编制工作

张弛对参与编制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历史、定位与发展概况,从标准编制的政策、编制方法政策及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也对当前编制大纲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她表示规范的编制符合社会需求,希望各位专家统筹规划,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胡明祎宣读了编制组成员名单,转达了振委会主任委员徐建院士本次会议胜利召开的祝贺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编制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振委会秘书处将竭诚为编制组提供各项便利服务,并代表振委会希望编制组严格遵守协会标准编制程序,严格把控标准的科学性、逻辑性和与现行标准的协调性,保证标准编制工作能顺利完成。

工作会上,陈再现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标准编制基本工作情况,就本标准的立项背景、已有的试验研究成果、标准编制的主要内容作了讲解,介绍了该标准的编制大纲详细内容与标准编制的任务分工情况。与会专家对规程编制大纲、人员分工及编制进度进行了讨论,并获得了一致认可。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