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客人来校区调研交流

7月19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毕京建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院长任瑞波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林一行来校区调研交流。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与来访客人在主楼2号会议室座谈。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主持。

谭忆秋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理工科强校,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办学三十余年,传承了哈工大的拼搏精神、踏实作风和育人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讲到,多学科交叉是传统交通不断升级转型的新动能,威海校区船、海、车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优势明显,信息、计算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交通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山东高速集团是交通行业龙头企业,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和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在交通领域都有很好的基础和平台,希望未来双方不断密切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携手共进,共同为山东“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毕京建讲到,哈工大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知名高校,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威海校区在山东办学三十余年,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区拥有一大批前沿技术成果,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交通、路面监测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他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不断密切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转型升级等方面精诚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可能应用在交通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双方围绕车路融合、卫星遥感、信息交互、车辆管控系统等相关技术应用展开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毕京建一行还在谭忆秋、张淑娣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对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科研成果及研发实力表示高度赞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