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团委】萤火虫实践团赴德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7月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生代表赴德州市重点企业和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付庄社区中心举行。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德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李彦峰、德州市人才发展中心韩广以及付庄社区等相关领导、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团委书记胡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平平、团委书记韩茹,赴德州的萤火虫实践队成员、“青鸟学子家乡行”实践队成员、梦旅人实践队队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李彦峰主持。

曲元康与胡韬共同签订了校地共青团共建共推五项行动协议,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曲元康表示热情欢迎各位师生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深入了解家乡了解德州,也深切接触社会,认真努力,扎扎实实做出一些成绩,德州团市委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帮助。

胡韬十分感谢德州为我校区学子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他介绍了我校区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情况今年暑假将有5000余学子从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等方向去实践大课堂里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同时他希望返家乡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家乡发展情况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韩广为同学们介绍了德州的发展情况,并具体介绍了德州市人才发展战略和人才政策补贴等。

萤火虫实践队队长王子龙和“青鸟学子家乡行”德州驿站驿长袁恒梓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向德州和母校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深入学习国家对青年人才素质的要求,在政府和老师的指导下,遵守纪律,深入实践,不断拓宽视野,发现不足,增长才干。

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德州市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大贝莱特压滤机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




据悉萤火虫实践队之后将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暑期青少年陪伴服务政务实习、围绕农转居社区青少年教育方面开展调研,梦旅人也将从德州开启寻访二十大党代表之旅。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