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党旗在实践中闪光”专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7日晚,语言文学学院“语”党同行实践队举行了“传承党代会历史·淬炼新时代精神”党旗在实践中闪光专题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活动由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主持,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号召2022年暑期“语”党同行实践队选取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等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之“红色武汉·英雄城市”、“红色陕西·圣地延安”、“红色广州·革命之城”前往武汉、延安、广州等地历次党代会召开地,通过实地走访,观摩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张凯向队员们介绍了开展党旗在实践中闪光专题实践活动的初衷与意义,集体观看了2021年暑期实践队“开天辟地·革命启航”上海实践历程,并观看了实践队录制的中共五大、中共七大微党课视频。随后实践队队长李鹏宇和副队长甘训杰就行程路线、核酸要求、新闻报道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传承历史,汲取力量,启动仪式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本次实践工作中,实景回顾历史时刻,亲身重温奋斗历程,不断淬炼时代精神。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党同行实践队成立于2020年6月,实践队以“传承党代会历史·淬炼新时代精神”为主题开展多次党代会专题实践活动,实践队先后汇编了中英韩三语图书《语言人看党代会》、录制了十九堂党代会专题微党课。实践队先后荣获2020年、2021年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2021年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三次荣获校区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涌现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4人,校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57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