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宣传党支部在哈工大博物馆(威海)礼堂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博物馆工作座谈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开馆五周年工作座谈会为契机,邀请捐赠藏品教师代表、博物馆征文获奖师生代表,共同研讨博物馆内涵式发展和育人功能拓展。宣传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离退休办公室朱东华、陈文义两位教师分别向博物馆捐赠了油画《百年磨砺》和《高技术引论》培训教材,校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长宝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两位老师颁发捐赠证书。朱东华回忆了油画《百年磨砺》的创作过程,礼赞哈工大百年办学成就及威海校区砥砺奋进历程,抒发了对学校和校区的感恩之情。

“我与博物馆的故事”征文活动中,校内外师生、校友投稿20余篇,以诗歌、随笔等方式描述自己与博物馆的故事。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季振兴向获奖征文作者颁发了证书。陈文义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在哈工大求学和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博物馆在涵养学校文化、传承学校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宣传党支部各位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分享了对博物馆文化价值和育人功能的深刻认识,围绕各自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提出了诸如开设博物馆开放日、推动博物馆新媒体传播、拓展博物馆功能模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好思路和好建议。

姜长宝在讲话中感谢与会师生对博物馆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建言献策。他强调博物馆是哈工大历史的记录、是哈工大精神的家园、是哈工大文化的载体,要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文脉传承行动方案”,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维、方法和手段,让哈工大砥砺奋进的历史动起来、活起来,切实打造成为校区育人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刘占辉/文 刘建栋/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