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贺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9日,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

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在哈工大部分,党员们跟随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学习了刘永坦院士扎根海防事业、扎根基础教育和马祖光院士攀登科学高峰、攀登思想高峰的感人事迹。从“一条铁路”到“一份电报”再到“一封贺信”,哈工大始终备受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始终备受国家和民族信赖倚重,始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新百年之际,哈工大新老“八百壮士”衣钵相承,誓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为魂,向人民交出一份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答卷。



党课学习结束后,教职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由潘玉寨老师领誓,各位教职工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党支部集体参观学习了位于学子街百米文化长廊的“建党百年成就展”。在新发展党员李子谦的讲解下,同学们回顾了南湖曙光、星火燎原等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中那些重大历史事件,回望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宋丹丹 武梦轩 陈家才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