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生】海洋学院博士研究生班赴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2626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班集体参观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全体博士研究生通过观看介绍纪录片及图片展等方式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开展团建活动。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仔细参观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贝草夼村逐步发展成为共产党地下交通站的历程,学习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羊亭敌工站站长梁自修、电影《女交通员》原型王锡荣、背着骂名干革命的王锡全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红色革命视频《一封家书》。同学们对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对贝草夼村的这段红色历史有了深刻而清晰的认识,深刻明白了当前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烈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苦干实干,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将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用于国家、社会、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分忧,为国解忧,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锐尖兵,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建功立业。

之后,大家前往里口山徒步拓展,开展团建活动。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