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战疫 你我共同担当


评论员文章:同心协力战疫   你我共同担当


□  龚卫平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眼下,威海战“疫”全面打响,城市按下静止键,全市上下齐行动,争分夺秒抢时间,“防护白”“马甲红”“警服蓝”坚守一线、迎难而上、筑牢防线,让本就美丽如画的城市又增添许多温情与感动。作为扎根威海这方沃土三十七载的校区,早已与城市融为一体,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需要我们人人担当、人人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

高校人流密集,历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自威海市出现首个确诊病例以来,校区闻令而动、战时应对,坚持每日早晚两开调度会,“指挥部”轮轴运转、“特勤组”马不停蹄、“小分队”各司其职,主动对接属地,校园全面封闭,开展在线教学,强化分区管控,精准摸排筛查,努力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防之又防。校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拧成一股绳,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老师们在线开讲,辅导员星夜出征,志愿者义无反顾,后勤人员坚守一线,白衣天使紧急驰援,凝心聚力筑起战“疫”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每一环都不能丝毫松懈,每一人都是防疫第一责任人。

威海卫史因“威震海疆”闻名,被称为“英雄之城”;哈工大素以“规格功夫”著称,被冠以“担当争上”。作为一名在威市民、更作为一名哈工大师生,面对如此危急形势既不做局外人、更不当旁观者,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要听从统一指挥安排,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多些包容、理解和支持。眼下之煎熬,是我们所共同承受;时艰之克服,须我们共同努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相信,只要全校师生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共护校园,必将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以最短的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让“静止威海”重新变回“精致威海”,让安静校园重启往日的生机勃勃,让我们继续面朝大海、静待春暖花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