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小记者”走进我校过把“大学瘾”

威海晚报》2009年3月22日报道:

                                          小记者过把大学瘾

                            ——“威海小记者”采风团走进两高校侧记

□ 本报记者 刘艳英 毕崇刚 刘新刚

  3月21日,260多名“威海晚报小记者”分别来到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分校两所大学采风。他们参观了大学校园、近距离体验大学生活,美滋滋地过了一把“大学瘾”。

  小记者与大学生互动秀才艺

  当天上午,威海市区160多名“威海晚报小记者”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哈工大(威海),校园林立的教学楼与优美的环境令小记者们兴奋不已。在该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校园主楼广场前。“这有多少层啊?”“哇,太好了!”听说能够进入主楼里面参观,小记者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长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模型、思想教育成果展、科学技术展、学生公寓、物理实验室等都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极大兴趣。“好漂亮啊!”……在哈工大(威海)的校园规划建设展前,小记者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了赞叹声。小记者刘雨奇不停地用相机拍摄这个美丽的建设展。他告诉记者,这个建设展让他看到哈工大(威海)校园是那么大、那么美丽,他现在要努力学习,以后也要上大学。

  每到一处,小记者林倩如都详细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参观结束时已经记了满满好几页。她兴奋地说,以前到哈工大(威海)玩的时候,只是在外面看看校园,没有像这样如此细致地参观。

  在采风活动中,小记者们最愉快的莫过于与大学生互动提问和参与才艺展示活动了。

  “我想问一下,你们在学校生活的感受?”小记者邢婉杰拿着采访本向主持人提出了问题。邢婉杰说,她想写一篇关于介绍哈工大(威海)的文章,在参观中已经了解了学校的规模、设施及学校的发展成果等,结合学到的新闻知识,她想再采访一下大学生对学校的看法。哈工大(威海)的建校时间、招生数目、教学楼的命名等都是小记者感兴趣的问题。

  结束了提问采访,小记者便开始和哈工大(威海)的大学生互动展示才艺。张艺宁、于小杰等4名小记者首先献上了一曲《欢乐颂》,小记者颜佳楠在台下主动地用笛子伴奏,全场顿时响起了掌声。手风琴独奏《凤阳花鼓》、单簧管独奏、独唱《校园里的星期天》等精彩节目不仅赢得了其他小记者的掌声,还得到了大学生们的喝彩。尤其是小记者孙忠豪表演的魔术 《火把变玫瑰花》,更是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大学生们为小记者表演了小提琴独奏、舞蹈《如火的青春》等节目,优美的舞姿让小记者们心动不已。小记者林心怡说,自己也喜欢唱歌,这次看到哥哥姐姐的表演,她也得加倍努力,以后要和哥哥姐姐表演得一样好。电气学会学生自己研发的智能声控小车迅速将小记者聚集到主席台上,小记者们还跃跃欲试地要用自己的声音指挥一下小车行动。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记者们仍意犹未尽。

  据了解,此次小记者“走进哈工大(威海)”活动,只是小记者“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让小记者走进校园参观,并与大学生互动及表演节目,目的就是让小记者近距离走近大学校园,感受大学的学习氛围,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