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38号,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G202正式开班,典礼由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光老师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红霞、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岳彩领、郭小靓老师和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05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于周晓书记为全体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学校二级党校办班模式,然后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学员们较为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加强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他希望广大学员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党校学习的关系,认真听讲,按规定完成各项教学内容。最后于书记强调指出院级党校和学校党校的要求一样,他要求学员遵守党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认真完成学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红霞老师高度评价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外国语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能够并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一同学习与交流而感到高兴。她建议全体学员在追求加入党组织的路上,不分先后,不分长幼,不分层次,鼓励大家互相交流,提高政治素质,共同进步。

郭小靓老师宣读了教学管理规定。她要求所有党校学员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力争在思想认识上产生质的飞跃。

岳彩领老师宣读培训班教学计划。对这次培训班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培训任务,学习方式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耿子鹏同学代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言。他表示,要与在座学员一起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的考验。

接着,于周晓书记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面向党旗的思考》。他从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现状、入党动机以及产生的原因开始分析,提出了如何认识入党问题、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等,并就党员标准与做人标准、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组织培养与个人教育、群众与党员、入党动机与行为实践的关系等方面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学习理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挑重担、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争做模范的详细要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明确了入党的动机和决心,于书记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在座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会场气氛融洽,胡净、任称心、寇亮、孟德慧、陈士弘、李振周相继走上讲台做交流发言,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经历谈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得到大家热烈掌声。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分党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从计划的制定、授课教师的安排到学员选拔等,都做了详尽的准备。相信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党校学员定会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方面,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