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之走进陕西重汽

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2009年216,汽车工程学院繁星计划“赴陕汽实践团”走进西安各大学,走进陕西重汽。实践以就业调查为主线,通过参观、问卷调查、与员工沟通等形式增强了对现代企业对人才要求的了解。

此次实践分五天完成,基本项目包括:1、调查西安各大学在校大学生对他们就业形势的看法。2、去陕西重汽公司总部调查咨询,了解企业人才招聘相关要求和人才管理情况,咨询公司校友对本企业的看法。3、去陕西重汽生产基地参观调查,其中包括对企业生产过程、员工工作环境、业余生活的了解。4、去陕汽4S店进行参观学习。

这次实践的经历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应用型人才应该具备的各项素质,最重要的是交流能力和学习动手能力。实践给我们当代大学生就业方面很多启发和指导,对我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人生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实践,我们更了解社会,也更了解现在需要在大学里为自己的人生做什么储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