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突发疫情的形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应对近期多地出现疫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形势,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元旦及春节将至,社会人群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入了病毒新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和教职员工防护“疲劳”期,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持续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工作。

二、加强管控,积极应对多地突发疫情形势,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

1.严格把好校门关,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入校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入校必须查验身份,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绿码;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来威的人员、校外无关人员、体温超过37.3°C或健康黄码红码人员一律不准入校。确需入校的,须由业务对口单位提出申请,由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2.严格会议和大型活动举办审批,未经审批不得举办任何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提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再提交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举办。

3.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出差,建议个人暂时不去上述地区。学生离开威海区域要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和请假手续,由所在学院审批,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禁止学生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返校的,要严格执行“2+1+7”管理要求,即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离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3天后采血),7天健康管理;从中高风险以外的疫情重点地区返校的,入校前做1次核酸检测;返校超过7天的,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等同本地检测。

4.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和体温报告制度。对在校学生、教职工、家属(共同居住人员)、校内服务人员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各单位于每日17:30前上报体温异常排查情况。学生情况汇总上报至学生工作处;教职工及家属(共同居住人员)、校内服务人员汇总上报至校工会;学生工作处和校工会整理汇总后报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对于体温异常人员要及时采取相关诊疗措施,并每日关注和更新健康情况。

三、做好防护,保持疫情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1.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2.师生员工要持续关注各地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对于与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3.如发生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按照相应预案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电话:0631-5687002,后勤保卫部门电话:0631-5687110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30  

 

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

截至122915时,全国共有中风险等级地区23个: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西杜兰村,东海洪村;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嘉园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中海城星座小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友谊街道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Copyright ©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