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国内多地本土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近日,国内多地本土疫情出现反弹情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根据校本部及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做到关口前移,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立即排查1212日以来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地区抵返学校人员和密切接触过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地区人员。排查人员范围包括:所有学生、教职工、家属(共同居住人员)、在校服务人员等所有在校居住或工作的人员。请在122317:30前上报排查情况,排查出的学生,汇总上报至学生工作处;排查出的教职工及家属(共同居住人员),汇总上报至校工会;学生工作处和校工会整理汇总后报疫情防控办公室。排查出的人员,须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重新提交入校申请。

2.各单位近期原则上非必要不安排师生员工前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地区出差,建议个人暂时不去上述地区。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返校的,执行“2+1+7”管理要求,即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离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3天后采血),7天健康管理;中高风险以外的疫情重点地区来校人员,入校前做1次核酸检测;返校超过7天的,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等同本地检测。

3.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请教职工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生地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威海市且与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或学校防控办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要加强进出校园管理,把好校门关,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证件检查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经申请登记后,查验健康绿码并测温后方可进入。

5.各单位要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倡导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发生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并按照相应预案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电话:0631-5687002,后勤保卫部门电话:0631-5687110

6.为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掌握教职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各单位要提醒全体教职工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通的每日填报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各单位的填报情况。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22   

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

截至122215时,全国共有中风险等级地区13个: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中心社区;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Copyright ©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