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校区团委书记胡韬为团员青年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区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威海校区宣讲团成员、校区团委书记胡韬走进团员青年当中作宣讲报告,来自各学院团干部代表、“求是团校”学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中,胡韬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以“从《决议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为主题开展宣讲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奋斗的中国青年与哈工大青年”三个方面,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详细解读了“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在宣讲的最后,胡韬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哈工大学子座谈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学习心得,勉励团员青年“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共青团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听到胡韬书记关于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讲解,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更加体会到作为青年学子身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必修课程,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宣讲结束后,大四学生杨柏汇说。

据悉,胡韬作为团中央、团省委青年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威海校区宣讲团成员之一,善于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未来,校区团委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组建“青年榜样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深入团员青年开展宣讲。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