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会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12月6日上午,校区党委举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学习会并领学,校区党员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张淑娣在领学时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本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的“九个必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对做好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校区实际工作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帮助广大师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