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11月21日晚7时,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主楼礼堂顺利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副校长王彦岩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区党委工作部部长赵常信、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赵婷、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党校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王彦岩在讲话中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对授课教师、班主任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党校学员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信念,鼓励青年党员找准自身价值,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二是养成勤学善思、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笃行实干、在实践中争做先锋,严格要求自己,在坚定政治立场和提高素质能力上争做先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校培训班于2021年9月24日开班,共培训预备党员577人。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学员全部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69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班主任张永君、耿楚惠、胡颜冬、刘玉宁四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培训班通过课堂讲授、班级讨论、实践教学以及创新丰富的班级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培训。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校利用威海当地资源拓展了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将培训中“共产党员的国家意识”的课堂内容搬到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学员到刘公岛教学区历史选择展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开展现场学习,铭记历史教训,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此外,党校还精心设计了“跟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微党课、“颂红色经典,传百年精神”大班活动等内容,用“思政+艺术”的形式打造别样党课,让学员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坚定知党、爱党、敬党、献党的信念。

结业式上,本期培训班大班班长付衍伟作了工作总结。优秀班主任代表张永君和优秀学员代表王启元分别进行了发言,号召青年党员把握时机,努力奋斗,自觉担当时代责任。黄盟予、吴乐晗两位同学分别在学员讲坛上作汇报演讲。






                                      (慈艳艳/文  图片由党校提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