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师生党员热学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连日来,校区党员师生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创造新辉煌

《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这是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作为“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新体制雷达团队的骨干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于长军教授对“坚持独立自主”感触颇深。“四十年前,刘永坦院士心怀爱国心、强国梦,面对外国的技术封锁,带领团队从零起步,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解决了一个个‘卡脖子’难题,实现了国家海防预警科技的重大原始创新,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作为刘永坦院士亲手创建的威海新体制雷达实验站负责人,我将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雷达站成为打造国之重器、筑牢海防长城的实验基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基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表示,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持续强化一校三区“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哈工大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建强船海学科,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在海洋领域走在全国前列,矢志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为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多哈工大贡献。

山东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博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大背景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着力点,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

校区“教育教学校长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彩云副教授讲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我们才能不断乘风破浪战胜艰难险阻到达胜利的彼岸。同时,这次会议也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作用,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又一次集结号!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学生中去,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使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好过硬本领,真正承担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理学院数学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秦泗甜讲到,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每一次决议都实事求地总结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衷,从国家需要出发培养学生对基础学科的认同感,坐热“冷板凳”,通过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省高校研究生党员标兵、材料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苏健晖讲到,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站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博士生党员,我将始终坚持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心系交通强国建设,聚焦交通领域“卡脖子”难题,努力创造出更多科研成果,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激扬青春梦想,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于佳平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日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作为经管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在新百年征程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更加积极主动关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了解国情民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业务本领,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安全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