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11月7日,校区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在线听取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所作的《百年大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成功经验》专题报告。

王永贵为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度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主讲课程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

报告分别以“焕然一新”“破旧立新”“返本开新”“守正创新”总结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从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把握历史方位和世界格局、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着重分析了百年来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同时面向未来,提出强化政治引领、凸显人民至上、把握时代大势、彰显大国担当,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新境界。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口部门负责人在线参加学习。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