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支部1学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创建名单,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苏健晖双双入选。

2021年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经自愿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和公示,遴选产生了全省高校2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个研究生党员标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成立于20199月,有13名党员,是校区第一个博士生党支部。党支部充分结合博士研究生的特点,坚持像做科研一样用心做党建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带动博士生群体形成求实奋进、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研究,助力材料学科在相关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为低年级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充分体现了哈工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苏健晖,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为2021级博士研究生,曾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立志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心系交通强国建设,聚焦交通领域卡脖子难题,科研成果可助力推动轨道高速列车车体进一步减重7%-10%,从而实现时速350km600km跨越的科研探索,已发表3JCR一区SCI学术论文,累计影响因子8.68。疫情期间,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超300小时,充分体现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