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领学组走进学生小班

近日我校刘永坦院士荣获“时代楷模”称号,在校区掀起学习热潮。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利用自身学科特色优势,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集体备课,几经打磨组成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领学组,进各个小班,和学生共同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

2020级海洋信息工程班级是最先参加师生共学的班级,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爱军老师带着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走进小班,为大家讲解了刘永坦院士和“新体制对海探测雷达”的故事,不仅让同学们对于海洋信息工程这个工科专业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刘院士“永攀科学高峰”的探索精神更加敬佩,激发起了极大的专业热情。210200121级电子信息大类班级,党支部副书记马若飞老师结合刘永坦院的先进事迹为学生阐述了哈工大精神深刻内涵,激发广大新生对于哈工大认同热爱系主任李博老师为大三班级的学生领学刘院士先进事迹时,更侧重于讲述刘永坦院士在关键时刻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事迹,引导同学们在择业时要积极投身国家伟大事业支部老师们还和电子信息大类、通信工程系等10小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学生群体一起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

作为刘永坦院士团队在威海的延伸和传承,通信工程系教师近年来陆续加入到新体制雷达站站长于长军教授组建的“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团队,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快速成长。基于这一独特优势,通信工程系支部确定了“对标雷达铁军、打造过硬堡垒”的建设目标,在教学、科研和育人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担培育海防通信拔尖人才重任,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2021年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此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中,支部以央视的采访视频、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刘永坦院士自传《为你而生为学习资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成领学小组,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刘院士为榜样,勇担使命,爱国奉献



党支部书记刘爱军在2020级海洋信息工程专业小班宣讲



党支部副书记马若飞在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小班宣讲



刘爱军老师为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宣讲



李博老师在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小班宣讲



王金龙老师在2021级海洋信息工程小班宣讲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