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假期开讲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8日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期开讲,在线收看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所做的“奋勇前行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专题报告。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校区领导和党委委员以及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组织员在线上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讲话发表一个多月来,校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师生以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暑假期间坚持学习,继续在线听取杨禹老师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的第二场专题报告。

报告中,杨禹结合一个月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最新的时事热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九个必须”中的四个方面,讲解了“共同富裕”的内涵与探索路径,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基本特征。他详细阐述了学习中要准确把握的“均衡”理念,认为“均衡”是保持政治定力的压舱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逻辑灵魂、是法治思维的基础底色、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要义、是舆论场中理性建设的关键要素。报告还就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议,号召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的行动,走好新百年赶考之路,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蓝图变为现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