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6日上午,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盘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彦岩主持。

张淑娣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各项规定动作,形成了一批创新探索和有效经验,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贺信精神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更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哈工大新百年新长征路,努力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特色校区,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区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淑娣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各基层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到,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党员全面学教职工跟进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组织宣讲培训,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及时主动谋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党委工作部组织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对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阐释;三是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中将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南将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 

她指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一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悟思想”上再深化;二要在“办实事”上再细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三要在“开新局”上再实化,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5项具体任务和校区34条具体措施。

张淑娣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全面加强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各基层党委的分类指导;各基层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突出教育特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校区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介绍“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分别作总结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哈工大党委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工作,坚持靠前指挥,组建了7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4个办公室工作组,形成了统一部署、定期提示、督促指导的闭环推进体系,通过对标紧跟学、聚焦原著学、专家引领学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以周密部署、分类指导、示范引领、聚焦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区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校园红色见学线路”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模式、“党史小班行”覆盖全部学生班级、全员参与红歌大合唱等特色工作做法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