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学院】钟诗胜给机械教工支部及计算机网安教师支部和研究生二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202176日晚,钟诗胜给海工学院机械教工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网安教师支部和研究生二支部,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讲授“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

钟诗胜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钟诗胜指出,再次学习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加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指引和深意,从“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新的起点上”三个时间标定上,深刻把握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时间逻辑关系;从“作出了重要贡献”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从“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到“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深刻理解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辩证逻辑关系。

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大家深切感受了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历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带领哈工大实现了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历史跃升的奋斗历程,以“两个一大批”的重要贡献证明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

(文/吴健  图/姜雪)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