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初心】张玉芹:我的入党初心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一员,我也始终把这两条作为一切行动的准绳,经常拿来量一量自己:是否对党忠诚,是否积极工作,是否听党话,有没有跟党走?

2019930日,支部组织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当看到香港回归祖国的片段,我的眼泪立刻就下来了,心中激荡着感动与自豪,瞬间回到1997年。

1997220日,提前开学的高三学生刚刚结束晨读打开电视,就听到邓小平同志前一天晚上逝世的消息。作为高中阶段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当时我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正在学习党的知识,乍闻这个噩耗,第一反应不是悲痛,而是深深的遗憾。这个经历了中国革命的世纪老人怎么现在走了呢?他的“黑猫白猫”正在比着赛捉老鼠,他亲手设计的改革开放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他一力促成的“一国两制”还没有真正实现,距香港回归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了,邓公竟然走了……

1842年《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1860年《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到1898年《新界租约》强行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地区以及200多个大小岛屿,英国通过3个不平等条约强占香港长达一个半世纪。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党领导人民走上富强之路,到今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收回了香港、澳门,逐渐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就走上了复兴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逐渐壮大,始终践行着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时就确立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灾难。在这场战斗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部署及时、各级政府执行到位、人民群众密切配合,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遏制住疫情蔓延,快速开发疫苗,实行全民免费注射,为中国人民谋取真正的幸福和安宁。

2021412日,作为学校首批接种疫苗的人员,我注射了新冠灭活疫苗第一针,不仅因可以避免以后可能的感染而感到安心,更是为参与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而感到责任重大,还有身为中国人民的一员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而备觉暖心。试问,还有哪一个国家能把普通民众的健康与安全如此放在心上?

1997年加入党组织到现在将近24年的时间,党的百年历史我亲身经历了近四分之一,我生命中超过二分之一是紧紧跟着党走来的。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入党后我多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我看到的是历史上英雄先烈的热血、是当下建设者们火热的奋斗激情、是未来中华民族的光辉前程。

80个字,值得我用一生来践行。

·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