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学院】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415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彩云老师作《回首百年光辉路 砥砺奋进正当时》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参加学习辅导。


报告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起,分为“识来路,知归途”“守初心、担使命”“坚信念、传精神”“应挑战、正视听”四个篇章,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历史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吕彩云在报告中讲到,学习党史,就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曾经的路,辨析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深刻体悟初心,从而守住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面对西方敌对势力对中国实施西化、分化图谋,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拿党的历史说事,散布历史虚无主义,抹黑历史英雄等,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去,书写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赵常信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基层支部要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在服务师生方面做一些实打实的工作。全体党员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谭军华/ 吕明泽/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