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团支部党史专题学习第一讲顺利开展

学史明志,知史爱国。4月上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相继顺利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各支部在学院团委的统一组织下认真策划筹备,团员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各支部以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为起点,学习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过程、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各支部以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作为切入点,以党的历史为主线,从不同角度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的相关党史。

在学习过程中,团支书们别出心裁,采用各种富有趣味性的形式带领支部内团员完成学习,有些支部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听党歌识曲比拼,有些在理论学习后带领团员们前往环翠楼烈士陵园实地瞻仰革命烈士,感悟共产党建立与发展的艰辛。团员们在形式各异的学习中不仅了解了共产党的建立过程,学习到了党史相关知识,还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信息学院团委紧贴时代脉搏,从四月开始,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体内容,每月组织各团支部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全面提升团员的思想觉悟高度。


(仲达一 王馨霈/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