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3月19日上午,学校面向一校三区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玉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材料学院贾德昌教授分别作辅导报告。

熊四皓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凝心聚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都与我校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相关。

熊四皓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推动形成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筑牢东北人才高地。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人事制度、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确保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玉代表结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切身感受、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参加黑龙江省代表团审议的有关情况,深入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与教育、科技等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围绕学校实际梳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其它重要文件,介绍了个人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和发言的总体情况。

贾德昌委员结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两会期间民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以及个人认真履职、努力讲好龙江故事和哈工大故事等内容。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视频参会。


会议现场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玉作辅导报告

贾德昌作辅导报告

威海校区分会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党史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