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谭军华    来源:不忘初心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29日上午,土木系领导班子在研究院1号楼北6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校区第一巡视指导组副组长马海鹰、高庆节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赵常信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土木系严格落实学校《实施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参与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提升了理论水平,强化了问题意识,增强了群众观点,推动了重点工作并带动了党员教育。同时,针对梳理检视出的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根源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赵常信、钱宏亮、马新伟、陈再现等班子成员分别从主题教育收获、梳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等方面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使命任务和发展问题,从思想根源上进行了反省和剖析,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大家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在推动发展上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持续开展“问心、问民、问责、问效”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