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
作者:谭军华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月22日下午,船舶土木党委在研究院1号楼北32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首批选聘的9名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船舶土木学生党支部普遍提出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力度的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职周期短、党务工作经验不足、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存在实际困难等问题。船舶土木党委本着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整改要求,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决定从组织员、辅导员和班主任中选聘优秀教工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全程指导和帮助学生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赵常信在座谈会上强调,在优秀教工党员中选聘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是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受聘的“第一书记”要在工作实践注重探索,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主导”的工作原则,在充分调动学生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的积极性上下功夫,在具体指导和解决实际困难上多提供帮助,形成“有困难找第一书记”的工作机制,通过日常在思想引领、生活上关心和感情上融合,让“第一书记”真正成为学生党支部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会上,大家还就“第一书记”全程参加学生支部组织生活、定期为学生支部党员讲党课、做好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指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