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课探讨“教与学的初心与思考”
作者:王江波    来源: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21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再现在研究院北621会议室为土木工程系教工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与学的初心与思考”主题教育党课。

陈再现结合近期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从教学和职称晋升讲起,分析了学生的初心和教师的初心,阐述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陈再现讲到,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教师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学生,才能做到因材施教;注意教科书和最新研究成果的结合,使授课内容与时俱进,不做教科书内容的复读机;要注重知识的传授,也要注重传授的方式和技能,要高度关注教学研究;要注意向学生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坚决杜绝不当言论,师德红线坚决不碰,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让学生心怀祖国和世界。最后,他对支部党员发出倡议: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好好教书育人,争做优秀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