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栋校友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我校名誉教授玛哈扎克里·诗琳通被授予“友谊勋章”
作者:    来源:不忘初心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 新华网/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友孙家栋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我校名誉教授玛哈扎克里·诗琳通(泰国)被授予“友谊勋章”。

颁授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沪宁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主席令指出,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授予于敏等8人“共和国勋章”,授予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等6人“友谊勋章”,授予叶培建等28人国家荣誉称号。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