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坦院士入选“最美奋斗者”
作者:    来源:不忘初心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 兰锐/图)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我校刘永坦院士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刘永坦院士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的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曾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他领导和培育的创新团队,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研究,技术成果“领跑”世界,成功实现工程应用,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强大作用。

  

刘永坦院士入选“最美奋斗者”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