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国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胡萍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学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坚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丰富师生课余生活,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汽车工程学院特于930日组织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委员、汽车工程学院院办党支部和汽车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干部在新世纪影城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电影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七个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故事。电影以大时代大背景下的小人物为聚焦点,更加凸显出普通人和国家之息息相关的密切关联。为保障开国大典升旗仪式万无一失而彻夜未眠的林治远,为原子弹事业献出青春与爱情的高远,为保证让五星红旗分秒不差在香港升起的升旗手朱涛、港警莲姐以及万交管安文彬,喜迎奥运期间的出租车司机以及地震孤儿等形象的生动塑造展示了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国民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要坚决提升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正是树立国民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最成功的典范。这样的作品,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值得我们为之称赞。

影片放映结束后,各位师生在影厅合影留念,本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也相信汽车工程学院的师生一定会加倍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图/文 路添贺)

编辑: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