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4月15日下午,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哈工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部署校区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校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线,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政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有效举措,必须常抓不懈。党纪学习教育是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会议明确了校区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和任务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任务举措,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逐章逐条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抓好以训助学要切实压实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校区党委要按照《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工作实效。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基层党委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在师生中走深走实。要坚持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广大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动能,凝心聚力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长宝分别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颖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校区领导、校区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基层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基层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