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书院与你相约哈工大之春第一弹——“花间雅集”绿植领养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劲松书院于三月底举行绿植领养活动,并搭建线上打卡分享平台,共同探讨植物养护技巧,领养一份责任与希望。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绿植摆放得井井有条,每一盆都充满生机,仿佛在向大家诉说着生命的故事同学们纷纷驻足,或仔细挑选,或轻声交流,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期待领养绿植,不仅仅是为自己的生活空间增添一抹绿意,更是一份对生命的尊重与呵护。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养护这些绿植,劲松书院的热爱养护小植物的王同学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植物的养护知识。从浇水的频率和量度,到施肥的种类和时机,再到修剪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王同学娓娓道来,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份爱心的延续。

  同时,为促进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气,通过培养绿植、与绿植互动,来缓解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提高同学们的的心理健康水平,劲松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活动结束后鼓励同学们进行线上打卡,并搭建互相交流绿植培养状况、培养心得的交流平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同学们走出寝室,拥抱自然,劲松书院开展“与你相约哈工大之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走出寝室,享受春日暖阳,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活力。

 

 (/王韵可 /刘思多)


文章发布员:孙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