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节】“语通中外·言传古今”第十二届语言文化节开幕

4月13日上午,“语通中外·言传古今”第十二届语言文化节开幕式在学子路步行街举行。语言文化节作为语言文学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在每年春季学期举办,通过各类语言文化活动,展现语言魅力,传承传统文化,为工大校园增添人文气息。

上午11点30分,开幕式拉开帷幕,月光海洋器乐社、音乐爱好者协会、说唱社、校舞蹈团等社团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工大学子陆续进入步行街,在各式各样的游戏中大显身手,感受着语言的魅力。“单词拼拼拼”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英语词汇积累;飞花令游戏中一首首经典古诗把同学们带入了唐诗宋词的韵味之中;水墨丹青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言”山海之美环节通过不同方言展示语言魅力,最后同学们用各种语言将对祖国、学校、家人的美好祝愿书写在祝福墙上。此外朝鲜语专业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小吃,让同学们感受朝鲜族小吃,体验朝鲜族文化。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本届语言文化节也正式拉开序幕,第八届汉字书法大赛、第六届方言配音大赛和第十六届英语配音大赛等多个竞赛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开展。







(马瑞泽/文 赵世锋/图)

 

 

 


文章发布员: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