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校区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3月26日,校区召开七届校区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校区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淑娣主持动员部署会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彦岩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长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淑娣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认识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把牢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和校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有力、扎实有效推进巡察工作;三是要精心组织推进,密切协作配合,坚持“同题共答”,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以扎实的巡察成效为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了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学校正处级巡视专员范轶、巡视办公室胡孟琪和校区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高庆节分别作主题报告。

根据校区党委工作部署,七届校区党委第一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