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学雷锋月】春风化雷锋,志愿之光照耀三月 ——紫丁香书院顺利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紫丁香书院组织各个党支部和班级团支部开展了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各个党支部和班级支部分别以不同方式,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大家走进社区,融入自然,弘扬“奉献、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行动与奉献传承雷锋精神,用温暖与善意汇聚阳春暖流。

 

碧海清沙,共护汪洋

  3月16日下午,23DX0208团支部组织学雷锋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来到金海滩海水浴场,认真清理了海滩上的垃圾在海滩上放飞风筝,同学们活动中既收获了奉献的喜悦,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23DX0312、23DX0314团支部全体同学来到了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漫步海岸,净化沙滩,将雷锋精神化作洁净海岸的身影。海风轻轻吹拂,同学们认真仔细地捡拾着海滩上的每一片垃圾,细大不捐,传递环保的理念,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几个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


山径环保齐心力,植树添彩正当时

  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第二学生党支部23DX0309团支部开展植树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学子街通过答题闯关小游戏,为在校同学科普植物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关于植树节的各种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植树造林对环境保护、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

  23DX0310团支部开展共植青绿,登山环保的主题志愿活动,爬山健身,同时也未忽略掉周边的环境,细心捡拾起零散的垃圾,让风景更加美丽登山途中,志愿者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怀揣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与责任感,为了清新和美丽,共同完成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攀登。

 

携手烘焙,共筑温情

  为响应共青团“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号召,23DX0311团支部走入海天社区,与社区独居老人一起制作蛋糕,开展“携手烘焙,共筑温情”的活动。在专业烘焙师的详细讲解下,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蛋糕,在欢乐氛围中度过了美好时光,用爱心和关怀向社区输送温暖。


党建带团建,“锋”帆共远航

  紫丁香书院数个党支部走进小班,开展“时代凝聚‘锋’帆,爱心护航成长”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志愿活动。紫丁香书院计算机与电子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走入23DX0203团支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第二学生党支部走入23DX0314团支部,邀请优秀党员进行科技创新、就业、考研保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实现党建带团建,支部小班行。

  此外,其他班级支部也通过校园志愿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拘一格地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在本次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紫丁香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身力量,这就是工大学子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未来,书院将继续发扬“志愿工大”的优良传统,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章发布员:冯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