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来校区开展调研交流

323日上午,哈工大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耿林教授、副主任林铁松、王玉金、黄永宪、亓钧雷、满巍巍一行来校区调研座谈,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晓国主持座谈会,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系研究骨干参加调研。

宋晓国教授对林铁松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专家组参观了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座谈会上,檀财旺教授代表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与应用、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管理运行与开放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

林铁松教授对威海校区焊接方向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向与会者介绍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后的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希望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台支撑,继续加强一校三区材料结构焊接与连接领域的集体攻关、团结协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为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林铁松教授和王玉金教授分别为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新材料及异种材料连接技术研究进展”和“超高温陶瓷的明星—碳化锆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学术讲座,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文章发布员:刘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