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欺 守护你我|校区举办反诈防欺集中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反诈和校园防欺凌相关知识,加强反诈防欺宣传力度,提升广大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反诈防欺能力,3月23日至24日,由学工处、后勤保卫处主办,紫丁香书院承办的“反诈防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于宁学楼报告厅举办。

截至目前,宣传活动已组织三场,共千余人参与,下周活动仍将持续进行,实现校园学生反诈防欺宣传全覆盖。

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同志及民警向大家发放反诈宣传材料,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主动与民警沟通交流,并认真阅读宣传材料,了解诈骗案例。

活动中,金海滩派出所驻校民警刘勇警官开篇明义,向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反诈形势,并传授预防网络诈骗的技巧。他还归纳出电信网络诈骗的九大类型58种诈骗手法,提醒同学们目前高校网络诈骗仍猖獗肆虐,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注意警惕AI换脸技术,网上购物时要选择正规平台和官方渠道。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山东省校园防欺凌宣传片。影片围绕言语欺凌、社交欺凌、性欺凌以及财务欺凌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并告诫大家如何识别应对校园欺凌,如需求专家帮助、记住欺凌者特征等。


  最后,全体同学集体观看防诈骗相关视频,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故事情节深入的了解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深刻意识到诈骗犯罪的残酷性和危害性。

诈骗手段波谲云诡,欺凌方式千变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欺“保护墙”,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文章发布员:冯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