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就业】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职场探索 强国有我”就业指导活动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借助东北五校暨威海校区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的契机,通过组织全体本硕博辅导员参与就业动员和重点企业对接,动员各个年级深入了解信息强国建设中所需要的岗位并提升求职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就业思政工作体系,积极带动本硕博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就业双选会,不仅将其视为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平台,更是将其作为引领低年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契机。针对在校学生,学院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

对于低年级学生,学院组织了以“职场探索,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鼓励学生集体组团到招聘会现场进行实地体验。通过收集相关资料、与企业HR咨询等方式,提前思考职业生涯发展。学院还聚焦强国战略,引导学生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对于高年级学生,学院则更加注重提升其就业竞争力。通过举办简历设计大赛和简历修改活动,提升就业成功率。同时,学院还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一人一策一案”的靶向、销号式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帮助。毕业生们与用人单位一对一交流,不仅了解岗位适配度,还深入交流就业形势变化和发展。

在与企业对接方面,学院更是主动出击,积极与航天国防等重点用人单位进行对接。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招聘标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同时,借助双选会这一平台,学院还新增了17家优质企业入选学院重点就业库,邀请企业知名校友为低年级学生开展校友话职场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就业平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次就业双选会职场探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近年来,学院聚焦哈工大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校“1+N+X”就业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导向的就业评价体系建设,实施精准就业方案,持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制造强国、航天强国、海洋强国、网络强国等新时代强国战略目标,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完善就业指导,积极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岳旭/文 崔立世/图)


文章发布员: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