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华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张凯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通知,公布 2023 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 。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文华教授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语言文学学院张凯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潘文华,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出版专著2部,主编国家级教材1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课题20余项,其中省级7项。2022年获山东省思政课教学大赛设计一等奖潘文华从事思政课教学30年,将自身坚定信仰融入教学中,用激情点燃学生的政治情怀,以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和团队一起开展教学试点改革探索形成思政课“论信服”教学法,被人民网报道并推荐教育频道头条。她聚焦社会发展“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获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负责校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带领团队形成6+1”教学管理模式。她为威海、济宁等多地市企事业单位干部2000余人开展30余场理论宣讲,被“接地气的思政老师” 

张凯,中共党员,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获评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哈工大十佳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张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用热心陪伴学生,用真情打动学生,用责任践行辅导员使命被学生称作“一直都在线的凯哥”。组建“语”党同行宣讲团,带领学生走进课堂、社区、中小学开展学党史、译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剖析新时代学生特点,发表思政论文8篇,主持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等省部级课题9项,主讲军事理论课,助讲悦己人生、思政实践、形势与政策等多门课程。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