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党同行宣讲团举行遵义会议精神宣讲启动仪式暨试讲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遵义市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语言文学学院“语”党同行宣讲团经过前期申报,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11月12日,团队举行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主持,宣讲团全体队员参加。会上张凯向队员们介绍了“语”党同行宣讲团队成立的初衷与意义,团队成立于2020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了历届党代会调研、实地寻访历届党代会旧址、多语种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推动语言文学学院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随后,张凯就“语”党同行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进行了具体分工部署,并集体学习了中共遵义市委党校遵义会议研究中心提供的遵义会议精神相关素材。

12月4日,团队举行遵义会议精神试讲,两个试讲小组结合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提供的宣讲材料,分别从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试讲,指导教师张凯分别从课件制作、讲稿文案、仪表仪态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后续宣讲团进行修改完善后将前往威海市实验中学、青州街社区、威海市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实地宣讲,并开展遵义会议精神知识竞赛,遵义会议精神征文等活动。

语言文学学院“语”党同行宣讲团成立于2020年6月,团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多次专题实践活动,先后三次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哈工大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哈工大十佳思政实践项目等荣誉,入选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文/张凯  图/梁君雯)


文章发布员:宋莉